大道至简

【巍然】回归男主 甜 双向救赎 第九弹

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沙发上的时候,室内已经空无一人。



本该出现在房子里的“陈先生”却先井然一步离开,踏上了回国的航班。



等到井然醒来时,客厅里只有收拾妥当,摆放的整整齐齐的各种物件和留下了沈巍联系方式的感谢卡片。



井然将联系方式保存了,却只是随意的把卡片放到了一旁的抽屉里,便从容的收拾东西踏上了去机场的路。



虽然这位沈先生在方方面面都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,但是现在的两人说到底,不过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。



贸然联系,很是打扰。而且虽然那晚上的事情似乎是解释的通,但也还是有些奇怪。



不过…来日方长,总会相见的不是么?沈先生。



一转眼,井然已经待在国内陪伴白妈妈将近一月了。白妈妈的手术很成功,术后的康复情况也很好。



眼下,井然正陪着白妈妈散步。一个穿着碎花连衣裙的女孩子,小心翼翼的从后方走了过去,笑意盈盈的与他们交谈。



沈巍带着口罩,在不远处的树后静静观察着,这位原书的女主——程真真。



“井先生、白女士。下午好。”程真真冲着两人莞尔一笑,在阳光下笑得特别好看。



白妈妈愣了一下,随即也笑到:“呀,是真真呀。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
“没事没事。我只是想来看看,您的身体恢复怎么样了。恰好一进来就遇见你们了。”程真真顺势准备前去扶白亚茹。



却不料白亚茹抬手握住她的手,拍了拍。“真真,好孩子,你用心啦。我已经没有什么大碍啦。”



白亚茹动作轻柔,语气亲近,但是却莫名的让程真真觉得哪里有些不对。



“然然,我想去前面那个椅子那儿坐着晒会太阳。你帮我好好招待一下真真吧,陪她逛一逛。”白亚茹指着前方的长椅,对着井然说。



程真真一愣,但还是很快的帮忙把白亚茹一起扶了过去。



白亚茹坐下来的时候,冲着两人笑眯眯的说:“年轻人嘛,自然有你们的话题。有什么事情,就早些说清楚,对谁都好。”



说到后半句的时候,她的眼神看向井然,睿智又冷静。


随后井然就带着她往前走了走,四下无人,风景优美。


井然还没来的开口,就看到程真真突然转身冲他一笑,很认真的说:


“井然,我相信你应该已经看出来了,但我还是想正式的和你说:我喜欢你。”



井然一怔,看着眼前羞红了脸的女孩子,有些猝不及防。



“上一次”里,程真真并没有那么早的表明自己的心意,也并不像眼前的女孩一样,虽然亳无把握、紧张到捏紧裙边的手都在颤抖,但还是始终坚定的直视他的眼睛。



程真真深吸一口气,眼眶都有些红了说:“不好意思,请你给我一点时间,可以让我先说完吗?我实在、有点紧张…”



井然心里一软,冲着她微笑着点点头。



“学长你可能不知道,我和你其实…是校友,虽然不是同一届。”程真真笑着,笑容爽朗。“好吧,我实在是有些菜。远不如学长你那么优秀。”



“学长一定记不得啦。在学校舞台后面,曾经有这么一个只知道傻乎乎留下原地的小倒霉蛋,你把你的新球鞋借给了她。”程真真眼神里全是怀念,语气里全是向往,像是总是不自觉重温那段时光。



“学长你太好啦,也太优秀了。我都还没来得及向你靠近,你就去国外学习了。呼,好像有点不那么巧。”程真真吐出一口气,故作调皮的眨眨眼,继续说。



“不过学长的消息也不那么难知道。闪闪发光的金子在哪里都是耀眼的存在。所以这么多年,我一直关注着学长你,也有幸成为了你网络上的一个小粉丝。越了解,就越忍不住喜欢。”她低下头,好像有些控制不住自己,想要全盘托出的情绪。



“其实我没有打算这么早就说的,有点冒犯、有点突然、远没有我之前无数次设想的那么好。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我得尽早把这些说出来,不然可能我就一点机会都没有啦。也可能是因为白阿姨刚才提醒了我,我应该勇敢一点,早点说清楚,对谁都好。”



程真真抬起头的时候,脸是红的,眼眶也是红的,但还是勉强笑着看向井然。



井然的神色柔软下来,他刻意放柔了声音:“谢谢。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真挚又珍贵的喜欢,也谢谢你,作为’真心真意’一路以来的陪伴。”



程真真表情错愕,连脸上的表情都没来得及注意,猝不及防的发现自己马甲掉了?!!



“一路陪伴我、持之不懈和我发消息的中国网友并不多。再加上你的名字,其实没有那么不好猜。”



井然笑得有些狡黠,倒更像她记忆里那个青春肆意的学长。

程真真忍不住想:好像时光并没有舍得在他身上留下岁月的痕迹。



“能够被你喜欢,是我的荣幸,你本身也是个很好、很优秀的女孩。不需要总这样自嘲自己。”井然上前一步,像一个哥哥一样,小心的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发。



随后自然的退回了刚刚的位置,冲着她笑了笑,继续说:“可是,你可能喜欢的不是我,而是你想象中那个随着记忆而不断美化、完美无缺的井然。”



“事实上,我一直都不是你印象里那个温柔的学长。那些报道也不是完全自创,我脾气其实也不那么好,有时候的言辞的确太过犀利,也有些傲气,可能还有一点点控制欲。那些人说我固执又龟毛,其实也算不上完全的假话。”井然看着程真真讶然的样子,十分坦然的继续说。



“我也是个不那么完美的普通人。所以,我谢谢你的喜欢,但是你的喜欢可以留给更合适你的缘分,而不是我。”



程真真沉默了一会儿,眼里明明还闪烁着泪光,但还是冲着井然笑:“好,我知道你的意思了。谢谢。”



两人沿着先前的道路走回去,井然贴心的走到她前方,留给她一个足够整理自己心情的空间。



即将离开这片树荫走回阳光下的小路尽头,程真真接到了工作上的信息,于是再次叫住了井然。



“井然学长,我一会儿有点事,就拜托你帮我白阿姨说一声。”她歉意的笑笑,随后快步走了几步,突然又回过头来,笑着大声对他说。



“井然,我觉得你说的有一点不对。”她顿了顿,然后继续说:“我喜欢的,不止是高中时期的温柔井然学长,还有那个隔着大洋彼岸会认真和我聊天的井大设计师。所以我喜欢的并不是随着我记忆美化的完美井然,而是那个越来越优秀的井然本身。”



“只是我们可能的确缺了一点缘分吧。我之前有想和你好好再认识一下,却总是出意外。对你的喜欢也的确有些理想化了。看来之前那些失败的遭遇,也是上天的预警。谢谢学长,我超级高兴,可以遇见你并且喜欢你。”



说完这些,程真真就挥挥手,看似很洒脱的大步离开了。



只是转身的时候,一缕缕清风拂去了她晶莹的泪珠,消散在空中。



不远处的树后,小包子系统已经咬着小手绢,哭的眼泪汪汪的。



“呜,大佬,程真真她好好啊,她怎么这么好啊。呜呜呜。”


沈巍看着两人一前一后离开的背影,也不知是不是为了谁难过,心里有些说不出来的滋味:“能够坚定的喜欢井然那么多年,并且能被井然喜欢上的女生,怎么会是个不好的女孩呢?”



小包子一想,也是啊。也只有那么好的两个人,才能成为原书的男女主才是。



“可是…为什么?原书里后来井然和她……”



沈巍抬眼看着不远处蔚蓝的天空:“可能因为她后来越来越觉得,眼前人并非心上人。井然说的那些,未尝没有几分道理。还有就是:你忘了么?后来她的官配不再是他了。”



小包子莫名有些难过:“这好像…有些不公平。我们要帮帮她们吗?”



沈巍揉了揉小包子的头,神色难得很温柔,蹲下来和它说:“小包子,你知道吗?井然并不是因为上一次她们的不那么好的结局而拒绝她的。他是因为真的觉得他们不合适。现在,他已经做出来了他的选择,程真真也是。我们要做的,就是尊重他们的选择。”



小包子思索一下,突然恍然大悟:“这就是为什么白妈妈今天可以给她们留空间,因为井然早就和白妈妈说了,就是恰好借着今天想和她说清楚,暗示她。可是被她告白抢先了!”



沈巍点点头,然后站起身来,遥遥看向远处细心扶白亚茹回住院楼的井然背影。低低的说:“明明…就是很温柔的人。哪里脾气不好了。”



小包子疑惑:“大佬?你刚刚说话了?说的什么呀,我没听清?”



沈巍一僵,随即很快的转移话题:“没说什么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
就在一人一系统的身影彻底消失的时候,已经踏进住院楼的井然,突然回头看向了这个角落。



“怎么了?儿子。”白妈妈有些奇怪。



再三确认此处空无一物后,井然回头冲着白妈妈笑笑:“,没什么,妈。可能是我感觉错了。”


“你又有奇奇怪怪的感觉啦?我说儿子,你要不,还是去检查一下吧?看看是不是身体有些不舒服哦。身体最重要了…”白妈妈有些担心,唠叨上了。


“妈”井然拖长声音,有些无奈:“我身体很好的,没什么事。”


两个人说着话,慢悠悠的走回病房。



未完待续………

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